首頁故事: 借用一下OpenRice開飯喇的照片 :P

 

 

 

 

大家好!

好久不見了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

最後一次的文章都在兩個月前了

大家是不是都以為這裡都給荒廢掉呢

我沒有忘記啊~~~~

如果大家有follow我的fb粉絲專頁都會知道我還是有保持更新的

只是時間上真的調不過來好好的完成一篇文章

我真的寧願是貴精不貴多地發文, 都不想要為了保持活躍度而隨便的敷衍大家

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這一份的小小堅持,

還請大家多多包容呢!!!!

 

 

 

 


這麼久沒有見大家,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些什麼呢

首先, 這裡有木有超級喜歡吃辣的朋友呢?

因為這一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吃辣這一方面公認的專家川菜

 

 

說到這裡可能大家都以為我很吃得辣

有沒有??!!!有沒有這樣以為的孩子們>w< ((快說有快說有!!

((-_-這有什麼好興奮的........完全自high ing'0_O

好拉`其實本人根本一丁點的辣都吃不消連胡椒粉那種都不行

((嚇`!!那你還分享什麼川菜嘛!!你根本都不懂得辣嘛`(抅鼻孔)

嘿嘿`所以我這一次是來分享川菜裡不辣的菜餚的

當然也不會一點辣的都沒有拉

 

 

廢話還要再多說幾句,

這次的文章準備的有點倉卒

照片都沒有拍足夠, 只記得拍下菜餚的身影

所以只好在網上的食評網借來一張正門給大家看看囉

 

好~廢話完畢-

入正題!

 

 

 

 

 

本人對川菜的了解真的不多,

所以都不知道這一家到底是不是正統的川菜式

就好像是涼盤這一種前菜, 好像是上海菜都有的, 到底傳統的川菜是有還是沒有, 真的摸不著頭腦

大家若是了解的話可以留言指點一下我嗎?

 

((好像又離題了-v-

 

 

涼拌三絲+黑白木耳

大家是不是覺得這一道菜有點怪忸呢

因為這一道是友人特別為我準備的, 餐單上的涼拌三絲當然不是這一回事了

如果大家想點這一道菜的話可以試問一下喔

不過真的不擔保能吃得到

這一道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我比較愛吃這些又涼又帶點醋酸的醒胃菜

 

 

海折絲

真正的海折絲當然不會這麼單調, 是我不愛食其他配菜所以都叫友人幫我節省了

直接換成海折絲就好了

((哈哈算來我是有賺到拉`畢竟平常都不會吃到這種份量吧

也是一樣沒什麼特別, 就是普遍的味道

 

 

  

辣椒豆腐乾拌豆角粒

我真的好喜歡這一類的醒胃菜, 吃著吃著真的胃口都開了,

雖然這一道已經是辣的, 但他好像用了特別調的醬料, 越食越香, 欲罷不能!

 

 

然後這一個一定要說一說,

他的名字叫怪味花生

平常我是不吃花生的, 所以他是不是真的特別怪味真的不知道,

我絕對是因為他的名字所以才叫的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理會``XD ((有興奮的孩子們去吃吃看, 看是不是真的是怪味

 

 

吃過前盤, 來喝一碗熱湯吧

 

淮山紅棗燉野菌瘦肉湯

若是以位計的價錢能喝到用料及火侯都這樣十足的燉湯的確是一個驚喜

真的可以看到用料一點都沒有隨便喔 ((心心眼

所以味道有多出色大家應該都能想像得到吧

這方面我覺得天府人家真的做得非常好喔

不過燉湯好像是廣東菜的菜色, 不是嗎??

 

不管了!!

反正好喝就是了~~~~~((轉圈圈ing

(((我是一個有湯就萬事足的好寶寶

((小時候食飯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有一碗湯就可以搞定我的一頓飯

((所以湯對我很重要拉`做得好真的會讓我對該店加分不少耶

 

 

喝完燉湯, 就來一點素的吧!

這一道名叫豆素卷

沒有太花巧的煮法或配菜, 紅蘿蔔絲、青瓜絲、豆芽用腐皮包裹著再稍微煎昋至金黃色即可上碟

再配上芝麻醬拌上蔥粒、辣椒粒及蒜粒,

令素菜單調的口感帶來不一樣的滋味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喜愛吃素多一點

所以這一道菜真的特別合我口味啊

 

 

吃完這一道素菜,

我最愛的鮮肉灌湯包就來了~~~~~

但我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因為被小籠包充昏了頭

吃到最後一口我才忽然想起我沒有拍照

請大家原諒我!!!

儘管如此, 如果你去天府人家吃飯而沒有點到這一道小籠包的話,

你真的是錯過很多拉~~~~

 

我以我的人格擔保, 以下說的話絕對沒有收受什麼利益而說出的吹捧話喔

我個人覺得, 天府人家的小籠包絕對做得比坊間那些所謂的專門店做得好食好幾倍!!!!!!

你們真的要相信我!!!真的

 

正宗的小籠包頂端是有一個小孔可以讓你把濃濃的湯汁一滴不漏的吃進肚子裡

而這個時候的包皮雖然是薄, 但絕對不會穿,

所以那一口的小籠包完完全全就可以點一點薑醋再一口吃進肚子裡

 

雖然一開始我們都已經把湯汁都吸乾,

當你以為小籠包裡就剩一口普通的肉餡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把小籠包再一分為二的咬下去,

你會發現肉餡裡鎖住的汁根本就是精華中的精華嘛~~~~~

天府人家這一道小籠包, 真的讓我驚喜

 

相片有機會再後補給大家吧~~~~

 

 

 

豆湯娃娃菜

這一道個人覺得沒豆素卷做的出色

就是普遍坊間都能食到的味道

沒有太大的驚喜

 

 

 

鹽水雞

這是我最愛一道菜之一,

鹽水沒有過咸, 冷盤上的雞肉嫩口十足,

不食雞皮的我食了點卻半點肥膩感都沒有

應該是事前去雞油的功夫做得足夠

 

再配上他們特配的辣椒醬

帶來又香又麻的口感, 齒頰留香, 回味無窮!!

 

 

最後, 重頭戲出場了

 

水煮桂魚片

這一道菜真的不得了,

意指的是辣椒油的份量真的嚇到本人

一看深怕只有油膩的口感

但細味下水煮魚獨有的麻辣香都在口中蕩氣迴長

真的吃到連倒吸一口氣鼻子都是又麻又香的刺激感

 

采用的桂花魚都是新鮮處理令肉質普遍比一般的急凍魚更鮮嫩幼滑,

令這一道菜色更為令人回味

 

 

  

是時候來一點甜點了,

我記得好像是叫玫瑰花糕

覺得很新鮮因為第一次食玫瑰花做成的甜點

入口透心涼, 是消暑的佳品

 

 

 

最後一道就是大家都熟識的酒釀小丸子

我最喜歡就是那些小丸子

桂花的花香撲鼻, 淡淡的酒香吃了讓身體微微暖起來

冬天吃的話一定超級暖身

 

 

 

 

好拉`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裡

有興趣的孩子們記得要打電話預訂喔

 


:::::::天府人家資訊:::::::

地址: 灣仔盧押道18號海德中心3樓(謝斐道入口)

電話: 2205 002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00:00

 

 

 

寫完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iSba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